2006/10/31

地海傳説

昨天去了看Studio Ghibli的「地海傳説」(ゲド戦記)
Studio Ghibli的電影我差不多全部看過,
難得有新片在香港上映,我當然去捧場
最重要的是,這部片的男主角「亞倫」是由V6的岡田准一先生配音,
便更加增加了我的入場意欲

相信大家也已經知道,這部電影是由宮崎駿的兒子宮崎吾郎負責,
由於是Studio Ghibli的出品,畫功當然是十分出色,
內容方面,是改編自同名小說「地海傳説」(Tales from Earthsea),
而這部小說,是與「魔戒三部曲」及「魔幻王國」(Chronicles of Narnia)
並稱為西方奇幻文學史上三大經典鉅著,其來頭可想而知,
而「魔戒」及「魔幻王國」均已被拍成電影,
這部可算是最後一部呢

之前看雜誌時得知,在Studio Ghibli未正式開始製作這部電影前,
已經有很多不同國家的片商洽討翻拍這部「地海傳説」,
但「地海傳説」的作者卻明言,除了宮崎駿外,
沒有人能把「地海傳説」拍成電影,所以這部小說的電影版,
便順理成章地由Studio Ghibli負責。

至於在我而言,這部電影只屬不過不失
我沒有看過原著,不知道它是怎樣的,
但這部電影的內容方面,好像不夠引人入勝,略嫌平淡了一點。
不過,畫功方面真的沒有可以批評的地方,
Studio Ghibli的出品,真的是信心保證,這部也不例外

所以喇,我還是會推介大家看這部電影的,
不過最緊要記著,要看日・文・版呀

 (Click to Enlarg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