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日本人眼中的香港(人)

V6的森田剛先生所拍攝的日劇「喰いタン」@香港特別版9月底已經在日本播出,
(可參看9月11日的追明星
我也馬上看了
由於故事背景是香港,所以大半集也是在香港拍的,
畫面中出現了很多我們熟悉的街道,特別有親切感
故事內容方面也尚算不俗,但是這部劇集令我最感興趣的反而是,
「日本人眼中的香港(人)」。

故事中有幾個角色都是由日本人扮香港人,
先別說他們的廣東話都說得很差勁
整部片集留給我最深的印象是,日本人似乎認為:

香港人說話都很大聲

香港是一個很嘈吵的地方。

其中一個香港人角色,說他是一個年輕小偵探,
有一幕說他一回家後,就馬上給他的香港人爸爸大罵:
「你又去o左邊呀?!」,連罵數句後就出手大力拍打他的頭

另外還有一些說因為香港是一個很嘈吵的地方,
所以講電話時要特別大聲呀等等的場面

唔...其實未看這部劇集前,
我一直也覺得香港是一個很嘈吵的地方,
車聲人聲再加上人們大聲講電話的聲音,或者就是這個原因,
所以我們在街上可以經常看見年青人總戴著Headphone聽歌吧~

還有,有很多人都不介意在街上大吵大罵,
大家都很「據理力爭」,碰上認為對自己不利的事
(如被別人「眼超超」,或買東西被騙時),
都會馬上破口大罵,完全不理會他人的目光,
有些人甚至不介意「家醜外傳」,夫婦公然在街上吵架等...

當然不是說所有的香港人都是這樣,
但這些場面確實是屢見不鮮,更可能因此成為香港人的其中一個標記
作為一個「斯文人」的我,被這樣標籤可不情願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