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7

愛哭的小孩+愛玩的姐姐

姐姐家的印傭,因為證件問題,要離開香港一次再入境,
所以她們家星期日和星期一就去了澳門兩日一夜。
而因為姐姐的女兒宇蕎年紀尚少,而姐姐又不放心由她的老爺奶奶照顧,
所以便把宇蕎交給我們代為照料,在我們家過了一晚。

是說,BB仔真的很愛哭呢
宇蕎只得兩個月左右,經常哭,我前天和昨天早上也是給她的哭聲吵醒的
一向怕「嘈」的我,真的感到十分煩厭
我明白嬰兒愛哭是正常的事,但那聲浪真的不可小窺...
前天星期日,我早上八時許便已給她吵醒,
”無奈”被迫起床的我,跟媽媽第一句說的話是:

「我將來一定唔生仔」

嬰兒的哭聲真的很煩很煩,我完全忍受不了
到了晚上,媽媽睡前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

「算啦,妳o地將來咪鬼生仔喇」
(↑當然這句話的背後意思是「唔好煩住我」)

對於生了小朋友後經常意圖放在我們家的姐姐,
媽媽其實一直頗有微言的。
我雖然討厭小朋友,但媽媽其實不討厭,
討厭的反而是經常借故要把孩子放在我們家的姐姐。
因為媽媽是一個很神經質的人,只要姐姐的孩子在我們家過夜,
她便整晚也睡不好,因為始終擔心同房的小朋友。
前兩天宇蕎在我們家過了兩天,真的令她很緊張,
所以便在臨睡前說了這句話。

我和媽媽的說話,真的有「首尾呼應」之效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