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自閉仔

↑同樣說的不是別人,而是我自己

自從和達達走在一起後,我的心思幾乎是全神貫注的放在達達身上,
朋友的重要性,比起讀書時期的我,降低了很多
我當然知道這是不好的,那時候會跟自己說,
可能因為最初拍拖時,新鮮感呀甚麼的,
才會經常想和達達在一起,過多幾年,這種「病症」應該會自然好轉的,
不用想太多,
誰不知,到了第九個年頭的今天,這個「病症」依然沒有改善

這似乎和我跟達達的「相愛程度」沒有太大關係,而是我好像已經習慣了:
①和達達外出
②(達達沒有空時)自己留在家
的生活模式

這並不是說我完全拒絕和朋友見面,如果有「相熟」的朋友約我吃飯,
我也是樂意出席的,只是我已經很久沒試過主動約朋友見面,
而我樂意出席的,也只限於「相熟」朋友的邀約,
一些不相熟的,則可免則免

所謂「不相熟」的,當然包括達達的朋友
我經常被媽媽和妹妹「訓示」:「好心你得閒就去o下達達朋友D聚會啦!」
在一般性的社會觀念上,陪男朋友出席男朋友的朋友聚會是正常的社交活動,
但是一向不善於「交際應酬」的我,這些活動真的令我很疲累
所以達達的朋友聚會,我幾乎是100%不出席的

大家應該可以想像,連我的媽媽也叫我多點參與達達的社交活動的話,
我的情況是多麼的「不濟」的

至於為甚麼我會以這個話題來寫這篇日記,
就是因為我前兩天又給我的媽媽「訓示」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