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3

吵架

星期天去參加Fonny的婚禮時,
Irene突然問我:「你和達達有吵架過嗎?」
我說:「沒有呀」,她說:「果然基督徒是不會吵架的」。
(※我是基督徒一名。雖然已被人說過無數次我不像)

唔...又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凡是基督徒的人都不會和情侶吵架,
但是我則絕對不贊成吵架,因為我可是個和平主義者呀
和達達在一起已經八年,當然會有意見不和的時候,
但與其讓情緒爆發出來,我會選擇沈默,待冷靜過後,才平心靜氣地說出我的不滿,
所以到了今天也還未試過和達達吵架,希望以後也不會吧~

不過,即使我沒有試過和達達吵架,但以前我的家卻經常會有吵架的情況出現呢
那時候我當然沒有參與,但吵架一開始,
氣氛會頓時變得很沈重,沈重得像透不過氣來似的,
而吵架雙方的情緒也會變得越來越失控,吵呀吵,根本不能解決問題,
看著他們,心只會想:「何必呢...」

記得星期天Fonny的婚禮,牧師說一對情侶吵架時,
通常出現得最多的一個字是「我」,
吵架時大家只會為自己想,從自己出發,
只會為自己想的話,又怎能解決問題呢?

所以喇,每當我對達達有不滿時,
我都會待我自己的情緒冷靜下來後才講出來的,
努力不讓自己情緒失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