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學會感謝

和達達拍拖八年多,起初兩、三年最常想的是要如何討達達的歡心,
如送一些會令他高興的東西給他,或做一些會令他覺得我可愛的事,
但近年,我經常叫自己要多加留意的反而不是如何討他歡心,
而是要「學會感謝」

當然,對家人朋友都應該要學會感謝,
但畢竟達達是我最親密的人,
最明白我、知道關於我最多的也是達達,
他在我身邊已經變成是一種習慣,
在我不高興時他聽我發嘮叨,在我生日時他為我慶祝,
在我需要他幫助時他一定義不容辭的幫我,
這一切一切都已經變得很自然,甚至可以說已經變成「理所當然」,
如我生日時他不給我慶祝的話,不對的反而會是他,
因為社會一般都認為「男朋友為女朋友慶祝生日是必然的」,
如他沒有這樣做,便是他的不是。

我曾經在這個Blog上寫過無數次「感謝達達」這句話,
我並不是在「晒命」,想公告天下有人很疼惜我(雖然達達的確真的很疼我),
就算我沒有在Blog上寫上「感謝達達」,我也是真的很感謝他的,
因為我常常告訴自己,「凡事不是理所當然」的。

對於某人的存在,「習慣成當然」真的是十分可怕,
對家人當然如是,對另一半更加如是。
一對戀人/夫婦,本身就是兩個不同的個體,
流著不同家族的血,你不是他/她的家人,所以他/她也根本沒有必要對你好,
所以,對另一半的好,我們真的不要「習慣成自然」,
要經常抱著感謝之心,即使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也要學懂appreciate,
對他/她有不滿時,便試試想想他/她的好,
怒火也可能因此而減半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