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7

愚笨的人

昨天晚上本來要返Poly的,但下午收到Department秘書小姐的來電,
說朱教授生病了,所以晚上的課取消

說起這位朱教授,其實我還頗喜歡他的
他是內地人,上課時用的是英語,
感覺上是一個善良的老人,講課時很用心,
不過因為課堂的內容真的頗艱深,看見我們疑惑的面孔,
他便常常問我們有沒有問題,有一句說話令我印象深刻:

”The most stupid question is the question unasked.”
(直譯:最愚蠢的問題就是那條沒有被提出的問題)

朱教授很鼓勵我們發問,縱使很少人真的會這樣做
但是他這種正面的態度,我真的很欣賞

話雖如此...我卻依然是有問題也不會提出的那種呢
所以我是最愚蠢的那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