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BLOG.網誌.ブログ

這是前幾天的新聞:「網誌10周年 全球每秒增1個
原來4月1日是網誌的生日呢!! 真是可喜可賀
根據這篇報導,說網絡上現有約7000萬個網誌,當中3分2的文章是以英日文撰寫,
還說每秒增1個,真是一個驚人的數字

至於我自己,認識「網誌」這東西有多久呢?我想大約3、4年左右吧~
其實這個blog,已經是我第3個的blog了。
最初認識「網誌」是透過日本網站,那時候「網誌」還未在香港普及,
因此我的第1、2個blog也是用日文寫的,
第3個blog,就是現在這個了

現在想起來,我很多的「網上的第一次」,也是在日本開始的呢
比如說,我的第一個網頁是在2000年開張的,
之後更做過一個提供照片素材的網站,還上過日本雜誌
另外,我第一次用MSN、網上Chat room、甚或交友網站,全部都是經日本網站的,
當然對象也是日本人。

說到這裏,可能又要被人說我是漢奸了...
不是喇,而是無可否認的是,日本在這方面的發展的確比香港先進和發達,
相關的網上資源也比較豐富,選擇多之餘,也很user friendly。

就說我現在這個blog,因為是用中文寫的,所以其實在開張前,
我本來是想利用香港/台灣的blogger供應商的,
但可惜的是,我找不到好的,一是速度太慢,一是版面設計選擇太少...總之是「揀唔落手」
相反,日本blogger供應商真的有很多,版面設計花款亦多,也較kawaii,質素真的是較高,
所以我最終也繼續選用了日本的blog。
今後也應該還會繼續利用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