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愛一個人不要超過八分

朋友傳來了一篇題為「你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很愛很愛那個人呢?」的電郵,
當中有這樣的一節:

******

有人說,喝酒的時候,六分醉的微醺感是最舒服的。
肌肉可以得到鬆弛,眼中看到的一切都是可愛的,如果你還繼續喝,
很可能隔天你會頭疼欲裂,全身不舒服,完全喪失了喝酒的樂趣。

吃飯的時候,七分飽的滿足感是最舒服的。
口中還留著食物的香味,再加上飯後甜點、水果,保持身材和身體健康絕對足夠。
如果你還繼續吃,很可能會腸胃不適、吃太飽想睡覺,完全喪失了吃飯的樂趣。

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愛到八分絕對剛剛好。
所有的期待和希望都只有七八分;剩下兩三分用來愛自己。
如果你還繼續愛得更多,很可能會給對方沉重的壓力,讓彼此喘不過氣來,完全喪失了愛情的樂趣。

所以請記住,喝酒不要超過六分醉,吃飯不要超過七分飽,愛一個人不要超過八分喔!

******

「愛一個人不要超過八分」嗎?

這篇文章當然有他的道理,「過猶不及」一向是中國先哲的智慧,
但是我想,一旦戀上,便很難這樣客觀地計算了...

自從和達達走在一起後,陳Chloe的世界從此便由一個人變成兩個人,
從前,做任何決定的時候都只需想到自己,
但和達達走在一起後,做決定時會連對達達的影響也一併考慮。

偶爾會想,兩個沒血緣關係的人,關係竟然可以比家人來得還要親密,
真的很不可思議。
達達的喜怒衰樂,達達的一舉手一投足,都影響著我每一分的思緒,
試問從前的我,又怎能想到世上除了自己以外,竟然可以有這樣一個人影響著我呢?

和達達走在一起9年,我對他的自問一點也沒有減退,
相處的日子越久,達達對我的重要性便越大,
正如一個人不會刻薄自己一樣,對於已經成為了自己一部分的達達,
我又怎會逐分逐刻的計算著對他的不要過標呢?

「愛一個人不要超過八分」嗎?恐怕我已經超過了
雖然這樣,但文中所提到的,「如果你還繼續愛得更多,很可能會給對方沉重的壓力,
讓彼此喘不過氣來,完全喪失了愛情的樂趣。」的確有道理,
所以,我還是會努力控制自己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