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同事=朋友?

有一位朋友,說他在上一間公司工作的日子,是人生中一段非常幸福的時間,
每天都在快樂中渡過,並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相比起現在的公司,環境來了個180度的轉變,他變得沈默了,
令他很懷緬在上一間公司工作的日子。

轉眼間,今年是我畢業後出來工作的第7個年頭了。
剛出來工作的我,也曾經想過在工作崗位上可以認識很多不同的朋友。
事實上當然也認識到,但真正算是「深交」的,卻是...

出來工作越久,我便越覺得,當一個人年紀越大,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的機會便越低。
人越大所經歷的便越多,即使認識到新朋友,也很難一一說起。
而且,人越大責任也越多,單是照顧自己的責任便已經要用上很多時間,
所以很難像學生時代般花那麼多時間在交友上了

每當遇見同事,我常常會想,我所見到的、或認識的都只同事的「表面」,
他的背後有著一個我不知道的過去。
不能認識他的過去,又怎能對他作出真正的了解呢?

想得越多,便越難踏出第一步和同事建立一個深厚的關係,
再加上我不是一個外向的人,很少會主動結識朋友,
因此,我從不期望在工作崗位上會認識到志同道合的好友。
因為沒期待,所以也沒有失落。
對於我來說,在工作崗位上能認識到談得上兩句的便已經叫Bonus了。

雖然消極,但是我想,做人還是不要有太多期望才會過得比較開心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