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書生婆婆

一個人的暱稱,往往反映了那個人的部分特徵。

在家中,我有2個暱稱,
我的媽媽會叫我做「書生」,我的妹妹會叫我做「婆婆」
為甚麼我會有這些暱稱呢
試從這兩個名詞的特徵去想想吧

先是「書生」。

在家中,我排行第二,上有姊姊下有妹妹,
我是三姊妹中唯一一個「相對」愛讀書的人。
從小到大不用媽媽催迫,我也會自動做功課和溫習,
即使是出來工作以後,我也繼續上學,學日文呀讀大學的。

但同時,我也是三姊妹中最體弱多病的一個
電視劇裏的書生,總是弱不禁風,往往邊讀書邊咳嗽,
拿出手帕掩著咀,咳嗽完畢看看手帕,發現咳出血
雖然我未至於咳嗽時會咳出血,但總之在我母親心中,
我是和這些「潺弱」書生沒兩樣的了

然後是「婆婆」。

妹妹只比我小年一年,因此不是因為我們年紀差距大而有這樣的稱呼,
而是,我過的生活異常規律,和老婆婆一樣,因而得了此命名

甚麼是老婆婆的生活呢?
最「著名」的是,我每天晚上9時許開始便會眼瞓,
10點半左右便要上床睡覺
而且我也不喜歡夜歸,每次外出最理想是10時前便回到家中,
也不喜歡到卡拉OK呀,酒吧呀,打卓球保齡等人聲喧嚷的地方,
再加上我怕冷,冬天時往住穿很多衣服,
諸如此類的,總之我就不像是一個廿來歲的女生...
所以妹妹便叫我做婆婆了

雖然這兩個暱稱都稱不上是可愛的暱稱,
但其實我也覺得頗貼切的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