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8

日本旅行記 Day 3 (17/8)

今天的行程是去位於犬山的「明治村」
名古屋雖然不算大,但由市中心坐電車去「明治村」,
也要花上一個半小時
 
(左)「上小田井」駅;(右)前往犬山的電車內,因為是平日,完全無人

抵達明治村時,已經是中午了。
先購票入場,成人每人¥1600。
入場後,因為有點兒肚餓,而在明治村入口處有一小食亭,
便在那兒買了コロッケ吃:

類似炸薯蓉餅的東西,和咖哩免治牛肉混在一起炸,很好味

填飽肚子,便開始參觀了。

所謂明治村,其實是一個戶外博物館,村內有67棟日本明治時期的建築物,
有的是實物從日本各地運到村內,有的則是仿建的。
喜歡歷史的話,我想這條村應該都頗有趣的,
因為遊客可以真的走進建築物內,裏面還有歷史介紹,
要認識和感受明治時期的日本的話,這兒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我奉勸各位如果要去的話,最好選擇在秋天或冬天,
因為那兒除了餐廳外,任何建築物都是沒有空調的
建築物與建築物之間又沒有簷蓬呀甚麼的,只是曝曬
我想我這次去明治村,應該瘦了1、2公斤
 
(左)「高田小熊寫真館」入口;(右)寫真館一隅。很古式古香


這是早期日本的監獄。獄內有一處給囚犯寫信給家人的地方,一格格分開的(有點像公廁),
中間是囚犯Chloe。她因為犯了「太愛達達&V6罪」而入獄

行呀行,後來經過一家商店,因為有冷氣,馬上走了入去「過冷河」
因為實在太熱,而商店內有雪糕賣,便想也不想的買了一個

是綠茶+紅豆餡,涼呀~

吃完雪糕,又繼續行,到了一家天主教教堂

這兒讓我想起澳門呢

 
(左)某棟建築物外;(右)日本早期的小學課室

今天晚上因為要看V6演唱會,所以大概3點半左右,便離開了明治村
之後又坐了一個半小時電車,到了名古屋站時已經5時許,演唱會晚上6點半開始,
由名古屋去會場又要坐20分鐘電車,而我又要去會場再購買一些演唱會週邊,
所以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在名古屋站買了個飯團和飲品,到了會場後再吃,
晚飯要在看完演唱會後才能吃了(真苦了Joey,Sorry呀~)

演唱會如期在6點半開始,這是我今年最後的一場V6演唱會呢...
今年已經是我第4年去日本看V6演唱會,
只看2場,是我有史以來最少的一年
(順帶一提最高紀錄是9場)
演唱會在8:45左右結束,在演唱會結束的同時,我的夏天也結束了...

這場演唱會的位置相當不錯,其中有一段時間博博就停在我們面前,
超近,博博皮膚真的很好呀~
這次去日本當然也花了不少錢,但在那一刻,甚麼金錢和汗水都不是問題了,
只要那麼近看見博博,一切也是值得的(對不起呀達達)

演唱會結束後,和日本朋友在場外拍照留念

中間的那位是我的朋友,也是博博FANS,右邊的是她的朋友

拍照完畢,返回了名古屋站吃晚飯,今晚吃的是意大利粉

我叫的這個是蝦肉和蟹肉意粉,好味道

飯後便各自返家了。
明天便是最後一天的名古屋觀光之旅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