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0

化粧與日本女性

今天早上搭巴士返工時,在巴士內看見了一位年約五、六十歲的女士,
她拿著一本日文的書(類似「讀者文摘」)在讀。
我看了她一回,在推測她究竟是香港人還是日本人
在早上8時許乘搭前往九龍城的巴士,
客觀條件告訴我她大概不是日本人,
但是再看清楚她一點,發現她是化了粧的,
便想,應該是日本人了。

因為在我的印象中,五、六十歲的香港人女性是很少化粧的。
但是,日本女性就有點不同了,
除非變了婆婆,否則她們都會化粧,
因為在她們來說,化粧是一種禮儀,正如出街要穿衣服一樣,
不化粧光著面孔外出=不穿衣服光著身子外出
不過當然,日本女性之中也有不化粧的,但可能是少數了~

所以喇,化粧業在日本真的很蓬勃,
看看香港有那麼多化粧品牌是來自日本的就知道。
而作為一個偽日本人,我近年也開始簡單的化粧,
不過都只在假日時才會化粧,因為即使是簡單的化粧,
也頗需要時間
平日返工要化粧的話,便要早起,
雖然我朝思暮想要成為日本人,但要我犧牲睡眠時間,
我可不願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