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快快楽楽做餅去♪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做蛋糕了,
但正式的上蛋糕課,也還真是第一次

首先,還是要再次感謝願意陪我去學做蛋糕的朋友們
如果沒有他們相陪,這次應該做不成蛋糕吧~
因為一個人去會很淒清呀~

好了,讓我用照片去報導這次的做餅經歷吧



雖然這幀照片中的蛋糕已經成形,
但請大家不要誤會,我可是由打蛋和打麵粉開始做起的呀~



在我來說,做蛋糕底也還不算大難,最難的可是塗忌廉呢
因為重點是要塗得均渾,做出來的蛋糕才會漂亮,
對於還算是做餅初哥的我,真的十分有難度

至於朋友們呢?



陳阿茂果然是媽媽級,做餅時真的是「有板有眼」



塗完忌廉後,簡直鬆一口氣
要快來拍照留念



由於這次做的是士多啤利黑森林蛋糕,接著便要灑朱古力碎了,
看似容易的動作,原來並不如想像中簡單
看看盧阿茂和陳阿茂那副緊張的模樣,便大概略知一二吧~


灑完朱古力碎後,就來個蛋糕四姊妹大合照
侯阿茂的蛋糕一定是「大家姐」呢





然後再隨意的放上士多啤利做裝飾,便大工告成
看看我們的蛋糕都做得很有水準呀~

總括來說,這次的做餅課絕對是一個愉快的經歷,
做的時候雖然有點累,但當看見製成品時,滿足感頓時標升
還有,和朋友們一起做,真的十分十分快樂,
大家一起埋頭苦幹,感覺很好呀
真的多謝你們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