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禽流感...?

今天早上上班,在步行前往巴士站的路途上,
看見有一個保安,和兩個途人圍著站在一起。
心想他們在做甚麼呢?看見他們都往地面看,
我便往地面一望,發現原來他們正在「觀察」一隻正在垂死爭扎的白鴿
我的心裏頓時泛起了一陣悲哀的感覺...

我想說的並不是「禽流感可能要在我住的社區爆發了」,
而是,看著那三個「觀察」那隻快要死去的白鴿的人,
感覺他們似在想:「牠快要死了吧?」,然後等待看牠死去的一刻...
他們袖手旁觀,不打算作出任何的救助,
看見他們的態度,我實在覺得很悲哀

或者是我想多了,世界上每天都有不同的動物因各種的原因死去,
一隻白鴿,又有何特別呢?
這個我當然明白。但是看著那些在旁觀的人,
明明是看見牠快要死去的,但卻袖手旁觀,不施以援手,
那種冷漠的態度真的叫我害怕。

心想,換了那個垂死的是人,那些旁觀者一定會叫白車,
不會站著看他「等死」吧!為甚麼換了是動物,就得不到相同的對待呢?
動物生病了,不懂得自己找藥吃,但人類懂呀!為甚麼不可以幫幫牠們呢?

大概又是我太感情用事了。動物就是動物,不可以和人相比。
但明明動物也是上帝創造出來的生命呀...

雖然我說得好像很偉大,但我自己始終也沒有對那隻白鴿施以援手..
我如常的步行往巴士站,上了巴士,
因為紅燈,巴士停了下來,位置恰好停在那隻快要上天堂的白鴿前。
我再次從窗口望去,
只見現場多了一位保安,拿著相機,拍下那隻垂死白鴿的照片,
然後旁邊多了一個紙箱,似是要用來處理白鴿屍體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