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冷血的人,其後…

變成了一個冷漠的人

這幾天身邊的朋友在工作上或在家庭上都遇上了一些問題,
而那些朋友都是常常會見面的,
正常來說,作為朋友,我應該去安慰或問候他們,
但是,我並沒有這樣做

並不是說我不關心他們,而是,我不懂怎樣去開口...
譬如安慰朋友,我的毛病是,在我未開口去安慰他們以前,我會想,
朋友所經歷的苦痛經歷,可能是我從來未經歷過的,
所謂「針唔『吉』到肉唔知痛」,當時人所經歷的,
一定比我感受的來得更深,我怕我所說的安慰說話,
會流於表面,變成「講風涼話」,弄巧反拙...

又譬如問候朋友,這也不是我所善長的
我常常會想,並不是每個人也願意和別人談論自己的痛苦,
即使朋友不介意告訴我,但已經親身感受過苦痛的朋友,
當我問候他時,可能又會再勾起他的傷痛,我不想叫朋友痛兩次...

這可能和我的性格有關吧!當我經歷傷痛時,我只會選擇對達達說,
而朋友,我習慣待事過境遷後才講出來。
我不知道為甚麼我會這樣,可能是因為我害怕朋友們同情的眼光,
又或者因為我不善於表達,我擔心朋友說出一些安慰我的說話時,
我不懂得怎樣應對...

大概說到底,我只是一個冷漠的人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