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Master Programme in Japa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

前兩天看了一個HKU Space的特輯,介紹了那兒的數個課程,
得悉原來他們今年開辦了一個和「大阪外國語大學」合辦的碩士課程,
名為「博士前期課程(修士課程)日本語‧日本文化專修」,
我當然十分有興趣,看完電視後立刻上網到HKU Space的網頁看看,
課程以日本語研究、教育和日本文化為主,看得我十分想讀

不過入學資格是要學士畢業及日本語能力試驗一級合格,
我還未有學士資格,所以還是要等Poly的課程完了後才可以報讀

修讀一個和日語有關的學士或碩士課程一向是我夢寐以求的,
其實Poly和中大都有相關的日語研究碩士課程,
但HKU的這個碩士課程是由「大阪外國語大學」所頒發的,所以很吸引

是說「大阪外國語大學」雖然不是十分著名的大學,
但它的前身「大阪外國語學校」成立於1921年,是日本第二間歷史最悠久的國立學校,
而日本的「大阪外國語大學」更是少數提供中日翻譯課程的學校,
所以我幾年前已經知道這所大學的存在,
如今能夠在香港便能修讀它的碩士課程,真的令人十分興奮呀
但是,這個課程一年只收12名學生,
申請報讀時除了要以日語面試外,還要撰寫一篇日語的小論文,
要合格似乎很困難呀
不過我還是會試試看的!
但是首先要趕快完成Poly的課程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