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小朋友

上星期六,因為姊姊的女兒滿月,所以去了參加她的滿月宴。
姊姊的這名女兒已經是她第二位小孩了,第一位是哥哥,今年剛入幼稚園,
一子一女,剛好可以湊個「好」字

熟悉我的人大概知道,我並不喜歡小孩,所以即使結了婚,也沒有打算要小朋友,
因為知道要養育小孩的責任實在太大,不想承擔
所以,對於現在已是二子之母的姊姊,有時還真佩服她的。
上一代的人,生三個四個五個六個的,更加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和我一樣不想要小朋友的大有人在,香港的出生率更是每年下降,
為甚麼我們這一代的人會和我們的父母那麼不同?
可能是因為傳播媒介的發達,看報紙時經常看到一些忤逆子女的報導,
如向家人借錢不遂而對父親拳打腳踼的,因為不能打機而用刀斬母親的...
就這樣看多知多想多了,越發叫人覺得生小朋友是「自找麻煩」。
還是自由一點好...

已為人父母的,常說雖然養育小孩是苦的,但箇中所得到的快樂也不小,
他們是過來人,說的應該沒有錯,但是在我而言,
反正那種快樂是我沒機會嚐的,嚐不到也沒有所謂,
「沒嚐過便不知它的好」,那就永遠也不知道它的好就算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