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日語vs英語

因為有日本朋友來香港旅行,
昨天晚上約了她吃晚飯,順道見個面。
原本是約了日本朋友和她的香港朋友3人一起吃晚飯的,
但昨天中午收到朋友的電郵,問還有其他朋友來也可以嗎?
我說當然沒問題,結果晚上去到集合地點時,
竟然多出了6個人(連我在內即合共9人)
那6人當中,除了有1個是日本人外,其餘也是香港人,
他們都在Pasona讀日文,好像都是同班同學。
因為人數太多,整天晚上根本沒有機會好好交談,
但大家都很努力的在講日文,雖然素未謀面,
不過大家都喜歡日本,可以說是志同道合吧

其實在香港真的有很多人在學習日文的。
昨天日本朋友問我,為甚麼大家會學日文呢?
我說大概是和我一樣,因為對日文有興趣,
又或者因為喜歡日本的事物而開始學習吧
當然,不排除有人是因為工作需要而學的。

自從我開始了返Poly後,因為我讀的是Bilingual Studies,
所以中英文都要讀,才突然發現,語言這東西,真的要有興趣才學得好的
我所指的,當然就是英文
不知何解,對英文總是提不起勁
我當然深深明白英語的重要性,但是,怎樣也培養不起興趣...
讀日文,在我來說從來都不是一件苦事,
以前上日文課,每次都很期待,在上課時總是精神奕奕,
下課後也樂於復習筆記,記生字,
但是現在返Poly,真的純粹是為了拿取學位,
每次上課都在「魂遊太空」,要朋友叫醒我才懂「回魂」...
日文在我而言真的十分有趣,而英文真的十分沒趣...
究竟為甚麼會這樣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