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6

日本菜

上個星期六,去了日本朋友家玩,
為了慶祝我的生日,朋友還特別為我預備了午餐!

餐單有:
味噌汁
醃菜
冷豆腐(配以醬汁)
洋蔥薯仔炆雞
蔬菜飯
真的是一餐很地道的家常日本料理

是說,這次已經是我第三次吃由日本朋友所烹調的料理了
第一次是在2003年夏天,那年我去日本時寄住在朋友(きむらちゃん)的朋友家,
きむらちゃん在第二天早上弄了早餐給我們吃,
有煎蛋、納豆和味噌汁。
而第二次同樣是在日本,在2004年夏天,我又寄住在朋友(はゆ)的家,
はゆ的母親在早上弄了早餐給我們吃,
有煎蛋、煎魚、味噌汁。

綜合三次吃日本住家菜的經驗,發現原來日本人吃得頗清淡的,
即使是煎魚,也不會落獻汁,只以少許鹽調味,
而煎蛋,她們甚至不落鹽,而是落糖的,
所以她們煮的蛋略帶甜味。
這會是日本妹都偏瘦的原因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