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日本旅行記(2007年9月28日)

Day 3

苦等了一年的V6演唱會,今天終於開始
為了這天,我花了多麼的時間在做part-time和做準備呀~
所花的血汗全都是為了V6
現在這天終於到來,待ち遠しかった~
不過因為演唱會在晚上6:30才開始,所以上午的時間還是要觀光一下喇

同行的朋友說想去「宮崎駿美術館」,所以雖然我已經去過,還是再去了一趟,
算是溫故知新吧

「宮崎駿美術館」位於三鷹市,從新宿坐電車大概要30分鐘,
美術館面積不算大,感覺上比昨天去的「橫濱麵包超人兒童博物館」還要細,
2層的建築物,全館嚴禁攝影,只得戶外的地方可供拍照。



↑美術館外最大的可供拍攝的地方。
這個「天空之城」的機械人,大概有10米高吧~

由於這間美術館真的頗微型,所以逗留了大概1個多小時便離去,
離開前在館外「招牌」拍照留念:

我和妹妹~
請特別留意今天的這件衣服是特別為了去見V6而買的,這天才第一次穿呀

離開美術館,下一站是鄰近的「吉祥寺」(不是廟宇,是地名),但在坐車前往吉祥寺前,
先在三鷹車站附近吃午飯:

吉列免治牛肉餅定食

這個定食感覺上有點像在銅鑼灣世貿中心的「とん吉」(日本吉列專門店),
但在「とん吉」,一個這樣的定食要百多元,這裏只需¥965(港幣約$64)
真是又平又好吃呀~~

吃過午飯,便乘坐電車前往吉祥寺,在那兒的目的主要是購物,所以沒照片提供~

到了下午4:30左右,一行人便坐電車返回新宿,團友們留在新宿繼續購物,
而我則自行前往演唱會會場,與相約好的香港朋友集合,一起看concert

演唱會內容就不特別寫了,反而想寫寫散場後的一件小事呢。
話說當天散場後,我和朋友們一起前往JR原宿站,打算坐山手線回新宿和團友集合,
誰知在JR惠比壽站有「人身事故」(跳軌事件),所以山手線要暫時停駛,
車站職員建議乘客轉乘地鐵,於是我和朋友便去坐地鐵了。
可是地鐵沒有一條直達新宿的路線,我們要轉車,到了新宿站後又要找路返回酒店,
一條本來只需15分鐘的路程,結果用上了一個小時

其實這類「跳軌事件」在日本並不罕見,以前曾經聽過日本朋友說,
日本的電車站每逢星期一早上,都特別多這類意外,原因是因為日本人工作壓力過大,
星期一是週末後的第一個工作天,不想上班,故跳軌自殺。
聽起來真是可悲呢...

旅行記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