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自尋煩惱

人總是「犯賤」的(或者只有我是)。
有一些東西,當別人擁有但你卻有所缺乏時,你會很羡慕別人,渴望擁有,
但當你擁有了,卻又突然覺得原來沒有時也不錯。

我說的是甚麼?就正正是我現在讀書的心境

在未開始重返大學前,基本上我是清閑的,
每天放工回家都要想想可以做甚麼消磨時間,那時候我覺得自己在浪費光陰。
好了,到了現在我重返大學了,要常常做功課和溫習,
在考試前的日子,即使放假也要呆坐在書桌前,
看見別人可以儘情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便又變得很羡慕他們,
心想「其實那些不用讀書、自由自在的日子也很好呀~」

沒有書讀的時候會為自己在虛耗日子而懊惱,
到有書讀了,卻又為了自己沒有自由的日子而苦惱,
人,真的是一種喜歡自尋煩惱的生物呢(或者只有我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