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是是非非

最近,腦海中經常浮現著《聖經》中的一句說話:

「我們只看到別人眼中的刺,卻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樑木。」

真是一句至理名言呀

尤其是最近,在工作崗位上,會看到某某君說某某君的不是,
腦海中便自然浮現這句說話。

我當然明白,其實不單是別人,自己也是這樣的
我們往往只看見別人的不是,卻不知道自己也在犯著同樣的錯
人們總是把別人的缺點無限量的放大,越放越大,
然後就連自己的缺點也看不到了,於是,錯的只有對方。
是我們眼中的樑木阻礙了我們看清事物嗎?

人多的地方就自然有是非(實情是我也是個愛聽是非的人),
人們好像愛透過「是非」,來排斥他人,以維繫一個小圈子的感情。

而我,當然也有在數算別人的時候,但最近卻開始意識到,
當我在數算他人的同時,其他人可能也在別的地方在數算著我呢
被別人數算當然會不高興,這是人之常情,
但換個角度想一想,當別人知道你在數算他時,他也不會高興吧!
為甚麼我們總愛做一些影響他人的事呢

還是先做好自己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