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0

低等生物

昨天報紙有這樣一篇的報導:韓成功複製3雌犬創先河

人類真的是越來越可怕呀
複製人,應該是遲早的問題吧...

不過這篇報導最叫我感到震驚的,反而是:

「他透露未來將研究改動狗隻基因,
令狗隻也可患上某些會發生在人身上的頑疾,從而掌握治療之道。」

我當然知道,用動物作藥物測試,已經不是新事,
但是複製狗隻,令他患上人類的頑疾,再在牠身上作藥物測試,
這件事真的叫我沒辦法接受

越來越覺得,人類是十分恐怖的生物。
因為是萬物之靈,就有權操控別的生物的生存權利嗎?
禽流感爆發時就把所有雞隻殺掉,
大陸早前爆發瘋狗症,就把所有高於某個高度的狗隻殺掉,
現在竟然是複製生命,令牠患病、然後試藥,用完即棄,很方便呀(苦笑)
對自己有害的,殺;然後另一邊廂在創造生命、利用牠,人類真是高尚的生命體。

可能是我太感情用事了,醫學界一向有用動物作藥物測試,
但一牽涉到狗隻,我便感到十分憤怒
一般人會說,狗隻是畜牲,與別的動物有何分別?為何要那麼大反應?
的確是。但是我們不是聽過很多狗隻勇救主人的故事嗎?還有狗醫生呀,
牠們善意的對待人類,卻換來這樣的對待。
「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
喔~ 我明白了,原來朋友是用來利用的,這才是朋友的真諦。

早前看過一篇報導,說本港去年全年輸入了一千多隻狗,
但去年被人道毀滅的,卻有三千多隻,數字遠高於輸入額。

那些因為一時高興而養狗,或因為狗隻老了、生病了,便把牠們遺棄的,
就是被稱為萬物之靈的人類。
一隻狗的生命平均只有十多年,連飼養牠們終老的責任也肩負不起的人類,
說甚麼是萬物之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