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今天和明天

今天是平安夜。
先預祝大家聖誕快樂喔

突然驚覺今年將會是我和達達最後的一個「單身」平安夜
自從上個月的14日起,結婚便開始進入倒數階段,
亦是說自那天始,這一年內所發生的任何事都是「最後一個單身○○」
但話雖如此,其實我是一點都不介意是否單身喇~
因為都已經生活在一起了,結婚前後唯一的分別真的只是一張「證書」而已~

轉一下話題。

今天坐巴士上班時,突然想到:
「長假期前最後一個工作天,和假期結束前最後一天,大家會較喜歡哪一天呢?」

我想,我會喜歡前者(這應該也是一般人的答案吧)。
是說我比起「現在」,比較在意「未來」嗎?
一個工作天和一個放假天,照理沒有理由會喜歡工作天多於假期的,
很明顯我們是受到接下來的日子的影響。

今天仍未過去,但心情卻被明天左右了。
我們每天的生活,好像都是為天明天而活似的。
和朋友說起,她說:「比方說旅行出發前,一定比旅行中最後一天快樂好多倍」
這個我當然明白,只是,如果因為期待明天的到來而忽略了今天的話,
「今天」好像有點可憐呢。

如果能夠衍生出那種「明天去旅行了!今天好好努力吧!」的心情,
其實也是好事,但說到底今天的努力為的其實是明天,而不是今天呀?

當然,一味只顧今天而忽略了明天/未來也要不得,
但我們還是好像有點兒過分忽略了「當下」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