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惰性bye bye

連續放了11天假期,明天終於要開始上班了。
上星期,每次一想到下星期要上班就感到異常沮喪,
但是到了今天卻沒有了那種嫌惡感,
反倒覺得放假放的太久了,人也懶散起來,重返「常規」的生活絕對是好事。

這個假期,真是過的異常頹廢。
我是一個惰性很強的人,幹勁也欠奉,
在前個工作地點待了八年才轉工,其實絕大部分原因也是我的惰性使然,
懶去尋找新工作,一直用「讀書」這個理由去做逃避轉工的藉口,
其實PolyU那個學位只用了三年,那其餘五年又在做甚麼囉?
但是不能否認的是,在前個工作地點我確實工作的很開心,
沒壓力之餘又認識了一大群好同事,現在回頭看,這八年絕對是我的工作「蜜月期」,
在浸大歷史系工作絕對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經過這11天的免費假期,雖然一事無成,但卻叫我明白到,
人是要有「目標」才會過的比較積極(當然未必個個適用)。
那個目標不論是讀書也好,做兼職賺外快也好,為了一件心頭好而努力儲錢也好,
只要有目標,自然就會找到方向。

去年一年間我經歷了很多事,畢業置業轉工,
這些可能都屬於「人生大事」的項目,在同一年內全部完成了,
踏入2009年反而叫我感到有點失落,突然好像失去了前進的方向。

2009年,我一定要再為自己定一些目標。

第一大目標當然是,努力儲錢結婚!(雖然這不是一個人的事)
買樓後攪到自己一身債,又要還錢又要儲錢,真的不努力不可。
其次,我還是想再讀讀書......
我很想讀一個Japanese Studies的碩士課程,
不過這個目標又會與第一大目標相違背呢
我明白按順序應該是,先結婚後讀書,我會忍耐一下(?)的了

所以說到底,2009年主要的目標是賺錢&儲錢!
頑張れ!自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