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究竟香港人怕凍定怕熱?

最近天氣持續寒冷,冷得我騰騰震♪呀~(←超舊)
雖然我人怕凍又怕熱,但從前的我,如果問我喜歡冬天或夏天多一點的話,
我也寧可選擇冬天,因為覺得凍可以穿多點衣服,
但熱的話總不能把所有衣服脫掉(而且即使脫光也仍然覺得熱)。
但近年不知是否因為年紀大了,總覺得無論穿多少件衣服都不夠暖似的,
所以近期每天持續手腳冰冷,鼻水長流呀
快點給我回暖吧~~~~!!(叫)

在這寒冷的天氣,在我的職場卻出現了一個有趣的景象。
話說我公司除了日本人外,也有6位外籍老師,
他們即使在只得10度的日子,也只穿著短衫短褲,
而我,則樽領衫+厚外套
我問他:「你不凍的嗎?」
他說:「現在才舒服呀~」
我心想:「嘿,夏天你就知味道」

另一邊廂,我的上司(日本人),在已經沒有開空調的office內
(註:學校規定,20度以下不准開冷氣),
除了穿著了冷衫外,還在雙腳上蓋了一幅薄被
其實我常常聽我的日本朋友說,不明白香港人為甚麼在冬天室內仍然開冷氣,
還說在夏天時,室內地方都冷得像雪櫃似的,
因此很多日本人都覺得香港人都是怕熱的。

但另邊廂,冬天走在街上時,又會看見很多外國人都是短衫短褲,
而香港人則身披羽絨,名副其實的是相映成趣。
他們(外國人),大概都會覺得香港人很怕冷吧?

香港這片四季尚算溫和的土地(起碼冬天不會下雪夏天也不會超過40度),
人們對四季的反應卻是如此鮮明的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