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試用期完結

在新的職場已經工作兩個月了~
由於那兒的試用期是兩個月,即是說我已經順利過了試用期!

這兩個月,又是那老套的一句,時間過的真快呢~
我仍然清楚記得未正式入職前那份「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勝任」的強烈不安感。
畢竟是第一次全職用日文工作呀~
我想我這兩個月所使用的日文,幾乎等於我過去十年所使用日文次數的總和

入職以來,我真是每天也在緊張中渡過,
上司和老師們跟我說話時我要很專心的去聽,回答他們的提問時又要想過算過才說的出口,
精神長期處於一個極度集中的狀態
雖然這樣,能夠在一個充滿日文的環境下工作,我感到十分幸福。
我從來不是一個喜歡工作的人(甚至是討厭),但是進入了香港日本人學校後,
我初次發現,原來工作可以令自己成長,
現在每天也切切實實的感受到自己正在一步一步前進著,
感覺良好。

這兩個月,最叫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上星期五去校董會做日英傳譯了~
雖然結果一塌糊塗,但是絕對是一次很好的經驗。
我向來是個緊張大師,加上日語和英語都不是我的母語,
叫我做日英傳譯,簡直等於送我上斷頭台,「死硬」。
再加上這個校董會,全部都是大人物,除了各校正副校長外,
還有香港日本總領事,全日空、日航、Sony、NEC、Epson、Ricoh等公司的社長,
不過幸好我不用做英日傳譯,否則我肯定第二天就會收到解僱信

在校董會做傳譯這項工作,一定陸續有來,我要努力裝備好自己。
首先第一步要去找個英文課程讀讀,因為語言這東東,不用的話便很容易忘記得一乾二淨。
叫我寫或筆譯,也勉強應付得到,但英會話我真的很弱呀
而下一步就是要找個Japanese Studies的Master來讀呢,嗯。

突然找到了前進動力的傢伙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