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是我太天真了?

昨天在火車的電視上看到了這個政府宣傳短片「做個盡責家長」:
 小朋友甲:窗口非常危險,「旋風俠」(玩具名稱)不要靠近!

 小朋友乙:我最愛惜Julie(玩具名稱),出外一定把她帶在身邊,怎能沒有大人看管她呢!

 小朋友丙:Dee Dee(小狗名稱)有時候會頑皮,但我從來不會打牠!

 旁白:你愛惜他,就會著緊他,這麼簡單的道理,連小朋友都懂呢!
   做個盡責家長 孩子開心成長

看到後,第一個反應是:「吓~??」
愛護小朋友,做個盡責家長,這應該是「常識」吧,為何要宣傳?

早前又在電視上看到「精明有禮駕駛」:

 旁白: 只要大家肯讓讓路,做個好榜樣,每位司機都會很受歡迎。
 旁白/熒幕蓋字: 讓讓人 大家都開心

唔...香港是不是變成了一個奇怪的城市呢?
為甚麼連這些道理也要宣傳?是說大家都已經忘記了這些道理嗎?
其實早前的「一家人嘛」系列也是,宣揚的也是要愛惜家人,拒絕家庭暴力,
訊息是好的,但是,我以為這些道理是作為一個「人」的基本條件,
「理論上」是不用講也會知道的。
是我太天真了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