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5

亞洲電影大獎

前幾天看報紙,得知據稱媲美奧斯卡的「第一屆亞洲電影大獎
將於3月20日在香港舉行。
而當中最為矚目的,就是兩代「張藝媒女郎」鞏俐及章子怡將會角逐「最佳女主角」。

看了一下「最佳女主角」的候選名單,6位候選人的電影中,
我看了三部呢

1. 鞏俐《滿城盡帶黃金甲》(香港 / 中國)
2. 金惠秀《泰沙大豪客》(南韓)
3. 林秀晶《再造人之戀》(南韓)
4. 宮澤理惠《花之武者》(日本)
5. 中谷美紀《花樣奇緣》(日本)
6. 章子怡《夜宴》(香港 / 中國)

我看了哪三部電影,大概應該呼之欲出了吧
就是兩部日本片,和鞏俐的《滿城盡帶黃金甲》了~
其實本來《夜宴》也打算去看的,但最終卻「緣慳一面」
因為我也頗喜歡看章子怡做戲的呢

如果要我在我看了的三部電影中,選出一位成為「最佳女主角」的話,
我想還是鞏俐吧~
雖然中谷美紀在《花樣奇緣》的演技也真的十分出色,
宮澤理惠的《花之武者》由V6的岡田准一先生擔任男主角,
但是若論到演技,始終也是鞏俐略勝一籌呢~
因為她在《滿城》中充份演繹了「皇后」的高高在上和悲哀的一面
這大概是因為她累積了多年的演戲經驗的成果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