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4

日本人

最近在職場上接連遇到很令人反感的日本人。
有本身性格是令人討厭的,
有因為你不是日本人而態度變的很惡劣的(種族歧視XD)。

在日本人學校已經工作了三年多,
這裏可以說是在港日本人的最大聚集點,
工作日子越久,遇到的日本人數量越來越多,
所以遇到這些人的比率與日遞增也是理所當然。

我當然明白任何國藉的人也有好人與壞人,
接觸一個國家的人機會越多,
越能增加對這個國家國民的認識。
我承認我一直對日本人印象都很好,
其實到今天也是,
整體而言他們都是一個有禮貌的民族,
內斂,行動前總會先顧及別人的感受。
(或者有人會說這是「表面」吧。但人生在世,有幾多人要我們「深入」交往的呢?)

可能就是因為我對他們的好印象,
所以每當遇到這類討厭人,震撼也很大。

最擔心的是,隨著我遇到這些人的數量增多,
會令我漸漸開始討厭這個民族。
這個,真是我最最最不想發生的。

又突然令我想起,三年多前轉換工作前,
也曾擔心過在一個充滿日本人的地方工作,
會不會突然有一天會討厭起這個國家來。

UM... 希望不會吧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