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

幸不幸

有時候會想,自己到底算不算是一個幸運兒。

出生在一個要靠綜緩生活的家庭,
父母離異,
小學中學成績比上不足比下有剩,
卻沒有順利升上大學讀學士,
只讀了高級文憑。
永遠不會忘記,大學聯招放榜的早上媽媽和我一起去OK便利店等報紙,
翻開報紙找不到自己的編號,媽媽那副失望的表情,我哭了。
痛恨自己為甚麼不好好讀書。

出來工作,在教育機構做文職,沒有滿足感,工資也沒有很高,
因為父親嗜賭,一家人長期欠債,貧窮,
每月把三分一的人工交給媽媽幫補生活。

那時候不喜歡回家,因為經常會收到追數電話,
偶爾還有人上門拍門追數,
很驚很驚,世界是灰暗的。

然後某天晚上我們一家決定要脫離這個人,
收拾衣物家品,離開自己的家,半夜逃亡了。
沒有計劃,沒有目的地,不知道可以逃往甚麼地方。
最後姐姐的老爺收容了我們,感謝。

唯一興趣是學日文,由中七畢業那年暑假開始學,
夢想是到日本留學,但家裏的經濟根本不容許,夢想只在夢裏想。

這樣的人生,根本稱不上是一個幸運兒吧。

經濟上或許真是很差,但我有溫暖的一家。
離開父親到了今天我也認為是很正確的決定,
我們一家人的生活就是被這個人拖垮的。
我還有一個很疼我很疼我的丈夫,
現在的我生活得很開心。

但是,那個藏在內心深處的夢想,沒有忘記,
一直也留在那兒。

2 則留言:

  1. 說實的我很久沒過來這邊...(笑)
    一讀到這篇我不期然眼都紅了...
    抱歉還沒跟你分享我的事...
    你跟我說起自己的時,其實我很感動你告訴我了。
    總覺得你很了不起的,很堅強和有自己的主張,
    於是以為你一直都很平穩幸福...
    每個人原來都有自己的故事啊
    很多事不能選擇,
    但你教會我怎樣面對還是在自己控制範圍內。
    ずっと幸せでありますように。
    共勉。
    很感激因為某6人令我們認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姬 >w<
      其實我覺得現在的生活我已經很滿足了,
      雖然夢想沒有實現, 但是又會想, 自己現在的生活已經很不錯,
      縱使財政上一點也不算富足, 但心境上很富足啊,
      是不是不應再追求那麼多呢?
      夢想一事, 我想還是隨遇而安吧.
      始終那個不是一時三刻可以實現的夢想呢...

      反而是小姬啊!! 姐姐好想快點看到你留學!!
      都籌備了那麼多年了, 快點出發啊!! (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