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夢は見るだけのものじゃない。

自己瘋狂愛上日本是中學時候的事。
那時候是因為一套日劇而開始留意日本這個國家,
中七畢業暑假那年開始學日文,
至今已經十多年了。

預科畢業時成績不好,別說要考上中大的日本研究系了,
連學士也讀不成,最終只讀了高級文憑,
讀的是「中英雙語傳意(Bilingual Communication)」,
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出來工作了。

對於自己沒有大學學位一直耿耿於懷,
但礙於經濟問題,只可以讀Part Time Degree,
很想要讀一個和日語 / 日本文化有關的degree
可惜那個年頭Part Time Degree的選擇實在不多,
大多也是和Business,或者是Management有關的,完全沒有興趣...
後來我的母校PolyU開辦了BA (Hons) in Bilingual Studies(中英雙語研究)課程,
既然沒有日語的Part Time Degree選擇,
而且我喜歡語言,沒有太多考慮便去報名了。

日本留學不成,自己所擁有的Qualifications也和日語 / 日本文化無關,
對於我這個日本瘋,
可以預見就這樣下去的話,待我他朝變成六十歲的老婆婆時一定會很後悔...

只得一次的人生,不想就這樣繼續「放棄」下去,
也不想老來後悔沒有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所以,我報名了。

然後,我成功了。
Master of Arts in Japanese Studies






















其實這類自負盈虧的課程,只要你符合基本入學要求的話,
也不會不收你的喇,所以其實考上了也一點沒有甚麼了不起。

反而是,想起現在這個經濟清況下,要讀Master其實有點勉強,
在收到這份取錄通知時也有掙扎過一下,
不過我不想放棄了,讀一個和日語 / 日本文化有關的學歷課程是自己的心願,
就再努力多一點吧!

今年9月開始我又要成為Part Time學生了!
但這次是讀我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的日本研究!!(感淚)
不能做一個全職的日研系學生,也不能做一個全職的日本留學生,
但能夠做一個兼讀的日研系碩士生我已經很滿足了!
我會努力的!!不會放棄,踏實地,走上朝向自己夢想的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