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巴基斯坦籍人士... Why me?

今天早上如常在巴士站等巴士時,有位巴基斯坦籍人士突然跟我搭訕

其實我已經不是第一次有巴籍人士跟我搭訕的了,
印像中這幾年已是第3次...

個案一:在大圍前往火車站途中

有一個後生仔突然走上前跟我Say Hello,我禮貌地微笑回應,
他便跟我說:可唔可以同你做個朋友?
我不理他,馬上急步行,他追上前繼續說:我沒有惡意架!
(心想:頂!我話知你有無惡意我唔想同你做朋友呀)
我繼續不理他,急步逃離現場...


個案二:在九龍塘放工前往巴士站途中

有一個中年走上前跟我Say Hello,我又禮貌地微笑回應,
佢跟住同我講:你好
我開始發覺不對勁,急步離開...


個案三:今早在北角等巴士時

有一個年約30~40歲的男士(貌似喬寶寶那類),
其實每朝我都會和他坐同一輛巴士,今早等巴士時他突然跟我說:早晨,
幸好那時我並不是望著他,於是索性假裝聽不到...
最慘是大家是坐同一輛巴士,希望他不要「再接再勵」就好了


是因為我貌似他們的同鄉嗎?為甚麼總愛跟我搭訕呀?
但如果以為我是同鄉的話又為甚麼會用廣東話?

作為一個外國語學習者,老實說我一直佩服不少巴籍人士講得一口流利廣東話,
但我真的不想和你們交朋友呀!!(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