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My Ritual?

話說,我每天通勤(=上班)時都有聽iPod的習慣。
聽的時候都是用「隨機播放模式」,因為我喜歡期待下一首是甚麼歌的感覺

今天早上iPod隨機播放了V6的「常夏VIBRATION」,
令我想到一年多前,我在前往日本人學校面試的途中都聽過這首歌。
其實我沒有刻意記著自己聽過哪些歌,
但我有個習慣,就是每次去見工時,都會聽V6的歌,
而那個時期「常夏VIBRATION」是V的新歌,
所以那時都在聽這隻碟。
聽他們的歌會令我心情放鬆,尤其每次見工前我都極度緊張,
所以V的歌可以說是我的鎮定劑

然後我又聯想到,去年在British Council上英文課時,
有一堂老師講到「Ritual」(=習慣,儀式)這個生字,
說每個人都應該會有一些在特定時候的特定習慣,
譬如臨睡前都會讀書,或者考試時都穿上自己的LUCKY ITEM(手錶呀之類的),
接著老師要我們講講自己的Ritual,二人一組,
於是我就跟同學仔說了自己每次去面試時都會聽歌這個習慣。

我說:「我每次去面試時都會聽歌。」
同學說:「聽甚麼歌呢?」
我說:(因為我不打算說的那麼詳細,便說)「J-POP。」
同學聽到我的答案後便「唧」一聲的笑了出來。

我當下有被悔辱了的感覺。

如果我跟你說我聽莫扎特或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你就不會笑我了嗎?
而且你我又不相熟,你怎麼可以取笑別人的習慣?
每人的習慣/喜好都不同,我們應該要尊重別人,
這個做人的基本你都不懂嗎?

離題了。

其實我想說,歌曲會令人勾起很多回憶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