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入社一周年

今天是我在新職場工作了一周年的日子。
都是那句:時間過得很快呀~

轉工對於很多人而言可能是家常便飯,
正所謂「魚唔過塘唔肥」,
但對於我這個惰性異常強的人,我可是掙扎了很久才決定轉工的。

而且在新的職場我要面對的大部分是日本人,
雖則都是學校工,但單單在「語言」上便已經有很大的差別了。

我想我這一年所用日語的次數,等於我這31年所用日語次數的總和呢(笑)
現在真是每天都要用日文,從一年前戰戰兢兢的說,
到現在開始適應了,我確實感受到自己的成長。

還有一點不得不承認的是,我對工作的態度改變了。
從前的我覺得工作=賺錢,除此以外工作並無其他意義,
現在的工作雖然也沒有太大滿足感,但起碼我學會了很多東西,
而且我現在即使放假在家都會check學校的email,
這樣認真的我可謂是31年來首次!!

所以我想我還是慶幸自己找到了現在這份工作。
雖然我頗肯定自己不會在這兒工作至退休,
但我還是會珍惜現在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