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找到新工作了!

自PolyU課程畢業後,我便開始找尋新工作,
適逢市況不好,求職市場一片死寂(有點誇張?),
加上我人窩囊,又畏首畏尾,這類型的工又不想做,那類型的工又沒有興趣,
就這樣由開始找新工至今,已經差不多三個月了。

說真的,未開始找新工前,我還以為自己有9年的工作經驗,
又有大學學歷,日語也勉強可以,要找新工作大概不難,
但這三個月,徹底地叫我認清了現實。
別說找尋理想的工作了,就連面試的機會也不多。
我不得不承認,我留在現在的工作地點太久了,與現實脫了節,也削弱了我的競爭力。
透過人事顧問公司找工作,他們偶爾都會把我的履歷寄給僱主,
但最終可以有面試機會的,實在是寥寥可數...
三個月以來,我就只面過四次試,少得悽涼的數字

不過,正如好友Joice所說的:The dark is the darkest just before the dawn,
最終,我也找到新工作了
或者大家會覺得我很誇張吧?只不過是找新工作,甚麼黑暗不黑暗,
但我想告訴大家,面試真是一個叫人意志消沉的過程,不論是:
 寄出求職信→等候面試通知→沒有回音
抑或是
 寄出求職信→面試→等候面試結果→最終沒有回音
再抑或是
 寄出求職信→面試→被問及一些叫人不知如何應答的問題→等候回音→最終沒有回音

不論是哪個模式,都叫人感到沮喪,所以說它是一個叫人意志消沉的過程。
(但歸根究底,可能純綷是因為我「無料」吧)

就是這樣,經歷了三個月的黑暗期(?),我最終找到新工作了!
在之前的日記中我也說過,這次找新工作的目標主要是希望應用一下我的日文,
而在我來說最理想的工作是在學校做文職(沒有大志的傢伙),
或者在出版社做翻譯之類的。
不過我知道這些工作可遇不可求,所以我也是抱著半放棄的心態,
去找一些普通貿易公司的文職,務求要應用一下自己的日語。
感謝上天,最終聘用了我的,是「香港日本人學校」。

跟任何一個同事或朋友說起「香港日本人學校」,大家都以為它是一所語文學校,
其實它是一間國際學校,專門給住在香港的日本人學生就讀的。
它分為小學部、中學部、以及國際學校部,校園則分佈在跑馬地、北角和大埔。
所以它的學生基乎都是日本人,老師則佔了九成也都是日本人,
當然,我的上司也是日本人。
至於待遇方面,人工當然加了一點,其餘的福利也不錯,我是很滿意的了。
First day是11月10日,希望我能快快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