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干物女

我沒有看電視的習慣
不是說因為現在忙碌而沒有看,而是一直都沒有看,不知道為甚麼,就是沒有看(笑)
也並不是說不喜歡看香港拍的劇集,因為即使無線播放日劇,我也不會看。
記得最近看的一套電視劇集已經是「金枝慾孽」(張可頤、佘詩曼、黎姿、鄧萃雯等人主演),
然後便一直沒有看了
這個一向與香港電視無緣的我,最近又開始看劇集了
是明珠台逢星期一晚播出的螢之光(ホタルノヒカリ)
為甚麼突然會看電視?因為感覺上這部劇集好像很有趣呀
而且也想對「干物女」這類人種作多一點了解

甚麼是「干物女」呢?
就是那種日間工作時雖然整整潔潔的20代女孩子,但在下班以後,
便會馬上趕返家中,在家中不顧儀容,對任何事也不感興趣(尤其是戀愛及交際應酬),
只喜歡百無聊賴的呆在家中,像魚乾一樣了無滋潤及光彩的女孩子
唔...我想香港應該有不少這類型的女孩子呢~(至少我也有部分這種傾向)

在螢之光的公式網頁中,有一個「干物女測試」,可以填填看自己的干物女指數,
翻譯出來給大家看看:

1. 返家後便換上運動服(便服)
2. 放假的日子不化妝及不戴bra
3. 口頭禪是「好麻煩」、「是旦」、「唉,無所謂啦」
4. 喝醉酒後的第二朝,會發現房間中有些不明來歷的物品
5. 冬天不用脱毛都OK
6. 會不脫鞋的進入家中取回忘記拿的物件
7. email的回信既短又遲
8. 會對著電視自言自語
9. 雪櫃內沒有甚麼正經的食品
10.試過直接從煮麵的煲中吃即食麵(不使用麵碗)
11.晒乾了的衣服,在摺疊前便已經穿上身
12.最近除了上樓梯時感到心跳加速外,沒有試過(對異性)心跳加速
13.最近除了家人及公司同事外,沒有和任何異性交談超過10分鐘以上

在這13項中我符合了6項,危險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