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3

北海道櫻花之旅 DAY 4

停滯不前的旅遊記... (=_=)
其實我沒有忘掉喇,只是因為MA開學後時間真的不見洗,
要處理的事情要排優先順序,遊記的順序是排的很後是了 (^_^;;
ごめんごめん!我要趁SEMESTER BREAK結束前完成了這個系列的遊記!

♪ 北海道櫻花之旅 DAY 4(2012年5月6日)♪

★札幌→旭川→劍淵(アルパカ牧場)

早上起床,吃過酒店提供的早餐,便CHECK OUT出發去旭川~
未去北海道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有旭川這個地方,
說起北海道大概只知道札幌、函館、小樽、富良野,
原來旭川是繼札幌後道內第二大城市,最著名的要算旭山動物園,
還有曾經創下全日本最冷紀錄,冷下四十一度!




















去到旭川,當然不得不乘坐旭山動物園號,
這輛特別列車只在週六日行駛,每天只得去程和回程兩個班次,
而且全車指定席,所以要坐的話一定要做好功課,
CHECK清楚日期時間,還有要去綠色窗口劃位喇~

當天我們乘坐8時30分的列車,有趣的是月台有不少電車宅男,
大家都在列車到站前去到月台準備就緒,SET好相機拍攝列車駛入月台的一刻XD

列車大概5-10分鐘前駛進車站,每客列車都以不同動物為主題,
車廂外也油得色彩繽紛,未上車先興奮 ワクo( ̄▽ ̄o)(o ̄▽ ̄)oワク
然後當列車停定後,有位打扮成白熊的美女滿臉笑容的邊揮手邊由列車踏上月台,
好可愛啊 (〃∇〃)
當然要捉她合照喇(笑)

擾攘(?)完畢後,便拿行李走上車,興奮度又再升級★




















好可愛的列車啊啊啊!!!
椅子,地板,車門,天花全部是色彩繽紛的動物圖案!
嗚嗚喔喔喔喔喔喔
上圖是六個車廂內各自的「動物造型椅」!實在太有心思了!

興奮度MAX的我,嚷著要去第一卡的「北極熊車卡」拍照,
但達達因為擔心行李失竊,起初不肯陪我去,
在我鍥而不捨的要求下他終於遷就了我,拖著行李唊來這兒合照,YEAH!!




















就是左上角那張♥♥
另外在車上白熊美女會向乘客逐一派發乘車證明書(就是上圖我手持那張),
證明你曾經坐過這班列車,好有心思~!
然後又再次和白熊美女合照喇★

大概一小時三十分列車便抵達旭川站,
之前三天都在下雨,來到旭川終於放晴了ヽ(^◇^*)/ ワーイ




















旭川車站很新淨很寬敞,原來這個車站剛在2011年才裝修過~
離開車站,先去酒店放下行李,才不過10時許,
先在酒店附近的買物通逛一下:




















上圖右上方的neo是准一代言的咖啡,當然要買來試下 (^▽^)/
買物通兩旁盡是大型百貨公司,要逐一逛的話應該要花上大半天吧?
但因為我們這次的目的不是SHOPPING,所以沒有進去逛喇~
只去買了手信,嘿嘿。

由於待會兒要乘坐12:28的列車去下一個目的地,
所以先吃個早午飯:

















旭川拉麵和札幌拉麵及函館拉麵被列為北海道拉麵三大派系,
而來到旭川又不得試梅光軒的拉麵!這家是本店~
慶幸我們這天時間尚早,不用等便可以吃,
待我們離開時門外已經排了長長的一條龍了。

吃飽飽,便坐JR出發去下一個目的地,劍淵的草泥馬牧場!





















由於不是繁忙線路列車,車廂比較舊式,而且也只得兩個車卡,
乘客也不算多,我們就好好的享受這趟列車之旅~
沿途基乎都是田園景緻,雖然時值五月,仍可以看到遠處的雪山呢。




















一個小時後便抵達劍淵,一個甚麼也沒有的車站!(笑)
這兒基本上沒有閘口,月台和車站完全沒有分隔,
也是一個「無人站」,沒有車站職員,
即是說你不買票也可以坐車(笑)
誠實的你,千萬不要坐霸王車喇~

離開車站,走過對面等途經草泥馬牧場的免費巴士,
這架巴士一天只得三班,時間也很奇怪,
並不配合JR列車時間,所以我們回程時是拜託了牧場的職員車我們去車站的...




















大概20分鐘後便到達目的地!
比起剛才的車站,這兒更加更加的荒蕪XDDD
牧場的入口也求其得很(笑)

進入草泥馬牧場要付500YEN入場費,
雖然沒有時間限制,但牧場規模不大,
基本上一個小時已經可以讓你慢慢看個夠。
這兒飼養了八隻草泥馬,有一隻才剛出世幾個月,都很可愛啊♥





















牠們比想像中大隻,學名叫羊駝,大概就是羊和駝的結晶吧(笑)
在牧場內你還可以購買飼料餵飼草泥馬,但這天的飼料都賣光了 >"<
好心的職員叔叔可能看見我不停對著草泥馬傻笑,
所以給了我一點糧,我可以餵食牠們了~!
牠們沒有想像中多口水呢(笑)

先前提過前往JR車站的免費巴士時間很奇怪,
所以未出發前我先用電郵跟這兒的職員查詢過還有沒有其他交通工具可以到車站,
好心的日本人便主動提出車我們去車站,
實在太好人了!

由於距離列車到站時間還有些空檔,
好心的職員還車我們去參觀了「繪本之里」,
到達車站後又幫我們看在那個月台上車,實在實在是太太太好人了!
就是喜歡這樣的一個國家啊~!




















剛才由旭川到這兒的列車只得兩個車卡,回程的列車只得一個車卡XDD
短少的列車很可愛(笑)

一個小時後到抵旭川,時間才不過下午4時,
先到酒店房間稍事休息,然後又去買物通逛街,
晚飯去了松屋吃,我點了一個泡菜燒牛肉飯SET,
達達點了一個燒牛肉飯+生雞蛋SET,連味噌湯和沙律,又平又好吃!


















吃飽飽,去了附近的百貨公司買甜品返回酒店吃,超滿足♪
明天要去旭山動物園 ( ̄(エ) ̄)
旅行記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