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

新生Orientation... 後感

這個後感也隔太久(笑)

話說兩個星期前中大MA的新生Orientation第一次見到了同學仔,
那天大概有50-60人參加,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全部同學仔也有出席,
但相信也沒有相差太遠吧。

之前提過,同學仔當中有剛剛畢業的,也有已經出來工作多年的,
但從大家的外貌看上去,相信大部份都是二十代的。
而我,應該會是當中年紀最大的十個裏面的其中一個吧 σ(^_^;)アセアセ...

其實這個也沒有甚麼好寫的,年紀大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只是,對於同學仔在年輕的時候就已經知道自己想要/需要讀一個Master,
而客觀條件又能成就這個「需要」,不禁暗暗地想:真好。

不過我也沒有很輸蝕喇!起碼不是四五十代(笑)

有時候一個人在無聊發呆時,會想:
「這個年紀才走去讀Master,而且又不是為了想要升職加薪轉行甚麼的,
 會不會太遲了呢?」

假設我的人生有70歲,現在我34歲,還有一年我的人生便只剩下一半了。
這樣一想,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再讓我去蹉跎啊。

年紀越大,心裏那把「年齡不是問題」的聲音越來越大。
我們不能調整歲月流逝的速度,但卻能夠控制自己人生的深度。

深度不是指讀多少書做多少有意義的事喇,
而是,有沒有枉費了自己的人生。

逝去了的光陰不能拿回,再去介懷自己的年齡的話,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也不夠用。
要告訴自己:Never Too Lat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