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北海道櫻花之旅 DAY 2

♪ 北海道櫻花之旅 DAY 2(2012年5月4日)♪

★函館(五稜郭公園→金森赤レンガ倉庫→函館山)

去旅行往往最難預料的就是天氣。
這次的北海道之旅,起初三天都不停下雨,
雖然未至於大雨水浸要更改行程,但整天雨濕濕的或多或少會減了一點慶致嘛...

在函館的第二天,早上醒來便去了函館朝市どんぶり橫丁市場吃早飯。
來到北海道,當然要食新鮮的魚生 (^_^)v

由酒店去橫丁市場只要步行大概5至10分鐘,
這兒位於函館朝市內,就像一個大型的街市,
售賣各類海產(乾貨和濕貨都有),還有蔬果等。
撐著傘隨便逛了一個圈,便去橫丁市場搵食。

雖然是下雨天,但依然很多人在排隊 ∑( ̄ロ ̄|||)
橫丁市場內有十多間店,每間都排了很長的人龍...
選了一間叫「一花亭たびじ」的餐廳,一排就是一個小時...
安頓好點了餐後,一等又是半個小時...




















味道嘛,因為我不吃魚生,所以不太清楚 (^_^;)
不過達達說不錯,我想應該OK吧?

吃飽飽,便出發去觀光。
這次的北海道之旅以賞櫻為主,當然要去看櫻花喇!人生第一次!
選擇了函館的賞櫻名所「五稜郭公園」,
到達後先上了「五稜郭TOWER」,這兒可以鳥瞰整個「五稜郭公園」喔:





















今年出現了一個奇怪的現像,
話說日本的櫻花一般是由南向北開,
由九州開始,經四國、關西、關東,一直慢慢開向北海道,
函館位於北海道南端,所以理應函館在北海道是最先開花的,
但今年札幌(位於北海道中央位置)竟然比函館先開花了...
亦因此,我的行程安排也是先遊函館再去札幌,
但札幌的櫻花竟然偷步了,比函館還要早開花 (´_`。)グスン
所以這天在「五稜郭公園」並沒有看到滿滿的櫻花喇(泣)




















這天大概開了五成吧,滿開一般而言指開花七成以上,
不算滿開,加上天雨,我的初花見啊 。゜゜(´□`。)°゜。ワーン!!
不過開了五成已經算好吧,看季節性的東西就是有點風險呢。

看完櫻花,再吃過櫻花味雪糕(其實是云里拿味),
便出發去一下個目的地「金森赤レンガ倉庫」。
在函館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函館市電,是路面電車,
一落車就有坂本竜馬先生迎接我們:














今天午餐吃Lucky Perriot,旅遊書說GLAY的成員也很喜歡到這兒吃呢:




















這家店採取先買票,再等候安排入座的模式,
買票的時候,COUNTER的店員突然在我面前拿起一個手鈴大力搖動!
原來我們是當天第101位顧客!!
有個小扣針贈品和一杯免費雙色軟雪糕!LUCKY (●⌒∇⌒●) わーい
漢堡包味道不錯 (^▽^)b

「金森赤レンガ倉庫」其實是一個商店區,
紅色磚牆的貨倉內,盡是大大小小的店鋪,
有賣手信的,也有賣服飾和精品的。
由於SHOPPING不是我們是次旅行的主要目的,
所以隨便逛了一個圈後,又去找吃 (^w^) ぶぶぶ・・・





















這家CAKE SHOP是我出發前在日本OPEN RICE看到的店,
在網上看到它的動物造型CAKE,便決定要到這兒!
可惜我們今天到達時已經是下午五時多,
蛋糕櫃內的動物造型CAKE已經全部售罄 Σ(T□T)

在我失望到想哭的時候,達達叫我嘗試問一下店員是不是真的已售光,
店員起初回答說沒有的,但我鍥而不捨的問:一個也沒有嗎?
她才走去問貌似造餅的師傅...
然後問我要哪個造型的CAKE v(T▽T)イエーイ

兔子和小熊CAKE實在太可愛了♥
如果不是達達叫鼓起勇氣我去問,我想我是已經放棄的了,
感謝達達 (〃´▽`〃)♥

捧著飽滿的肚子和懷著滿足的心情,
又繼續向下一個景點出發:函館山。

由「金森赤レンガ倉庫」可以徙步到函館山纜車站,
大概15分鐘,夏天的話可能會有點辛苦,
但這天一點也不熱(反而是有點冷),慢慢走過去也很舒服 (*^-^)





















在山麓時已經看到今天天氣十分差,很大霧,
買車票時職員也說:今天完全看不到夜景,
但既然來了,不想就這樣回去,所以還是上去了。

結果如上... 唉...
在山上等了差不多一小時,期待霧氣會散去,可惜...
櫻花又好夜景又好,這次到函館真的... 唉...
不過算了吧,反正能夠和最心愛的達達在一起,看甚麼也是美的♥(妖)
有機會要再看這個世界三大夜景呢!




















函館山很冷,下山後想要吃一點熱食,
去了同樣是在日本OPEN RICE見到評價不錯的拉麵店。
點了一客煎餃子,鹽味拉麵和味噌拉麵,味道不錯 (^^)

明天出發去札幌。

旅行記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