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Since 1995 ~ Forever

★1995.11.1 → 2011.11.1★

今天是V6出道16週年紀念!
デビュー16周年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我真正成為V6的死忠應該是由2002年11月2日ASIA TOUR@香港公演開始吧。
即是說我成為他們的歌迷也要9年了,
正直、自分があそこまで本気になるとは思わなかった。

之前的日記我也曾經寫過,我這個人有很強烈的「排他性」,
就是當我認定了某人或事後,對其他同類型的人或事可以完全不聞不問,
V6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喜歡上他們後,我就只留意他們,其他事務所的組合我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
雖然偶爾也會聽其他團的歌,但真的一點也沒有留意他們的動向。

這種性格是好是壞因人而異吧,反正這個就是我(笑)

返回正題。

喜歡他們的說話已經說了很多次,
看到他們,我真的由心感到歡喜;聽他們歌曲,我被勉勵了很多次;
從他們身上我真的獲得了很多很多能量。
明明是鎂光燈下的人,為甚麼對我的影響會那麼大呢?
我也實在不明白。

這種喜歡的感覺我也不知道要怎樣才能好好的表達出來,
說我低能又好花痴又好總之就是十分喜歡。

在16周年的今天,我只希望他們每人都健健康康,
雖然我不會說希望他們永遠不要解散,
但我衷心希望他們6人能夠可以繼續維持V6的活動,
即便是一年出一次單曲和開一次演唱會也好。

今後也請多多指教了
V for 6 6 for One
自家製簡陋生日賀圖一張




















為慶祝16th Anniversary,貼一篇生日賀「譯」(笑)
以下是刊登在2011年11月12日《月刊TVガイド》,
在横浜アリーナ舉行的Live Tour的MC部份翻譯,
譯文很長,而且我翻譯的很差(MC真的很難翻.泣),請大家見諒 m(_ _)m




V6 Live Tour 2011 Sexy Honey Bunny 10/10 MC

井:YEAH! 大家開心嘛?
(觀眾:YEAH!)
井:大家都玩的很HIGH呢。今天是最終日。
博:而且是追加公演呢。這全靠大家的支持。
全員:謝謝!
井:坂本君更是40歲一天2場公演呢。
坂:來年我要考慮一下!
(觀眾:え~~~~!?)
坂:41歲了呀,來年!
井:3天5場公演呢!
准:很厲害呢。
井:一般是5天5場公演的呀。好了,現在開始MC時間,請大家就座。話說回來橫濱ARENA真是久違了,還有舞台設計對我們而言也是很少見呢。
坂:久違了呢。
井:中央舞台真是久違了10年。
博:是呢~
井:大家覺得怎樣呀,這樣的舞台都可以吧?
(觀眾:鼓掌)
井:雖然總會有MEMBER的屁股面向觀眾,請大家多多包容了。
坂:是呢。
井:歌曲方面,去年主要以單曲為主,今年是以B-side和大碟內的歌曲為主,這些歌曲不唱的話都不知要何時才能為大家唱了。而且是整支曲唱。希望大家能夠仔細留意歌曲的意思。
(觀眾:鼓掌)
井:好了,現在發表今天MC的題目。是這個:
(題目是:橫濱ARENA)
井:正如剛才所說,橫濱ARENA真是久違呢。
坂:真是久違呢。有一種「回來了」的感覺。
井:STAFF們在國會圖書館找來了當年的報導。(屏幕顯示了10年前的新聞報導)
博:那時好像是新年吧?
井:是的。剛好踏入21世紀,那時還有人說トニセン沒有問題嗎?
博:呀,是嘛?
井:報導上還寫著不會解散呢。雖然沒有人說過要解散。
健:常常被胡亂報導呢。
井:被胡亂報導呢。真令人懷念。另外還有一篇喔。
(屏幕顯示了另外一篇新聞報導)
(觀眾:喔~~~~~)
井:踏入21世紀,新世紀第一張ORICON大碟榜冠軍。
(觀眾:鼓掌)
健:新世紀第一張冠軍大碟是「Very best」呀(笑)
井:在那之後10年,能夠站在同一個舞台上開演唱會,真是開心的事。
博:是呢。全靠來看我們演唱會的大家呀。
井:是呢。岡田,你當年幾歲?
准:10年前… 是20歲。
井:你30歲啦?
准:對。
井:20歲時做了甚麼?
准:演了「木更津貓眼(木更津キャッツアイ)」…
井:那時「頑固老爹(オヤジィ)」已經完了吧?
准:完了。
井:原來在「木更津貓眼」之前呀。
准:對,「喵~」的(笑)
井:剛你還記得自己那時做過甚麼嗎?
剛:已經沒有記憶了(笑)
井:我說你呀,就連昨天的事也記不起吧?
全員:哈哈哈哈
剛:不是喇,10年間發生了很多呀。
井:演唱會也演過1天4場呢。
博:有呀!
井:那時候我們的樂屋外是不是還貼了「謝絕探訪」的字樣?
剛:是嗎?
坂:是Johnny桑貼的。
博:幾乎沒有休息時間呢。
井:那時我們還做了這些事喔。請看這個證明我們跳舞有多厲害的VTR。
健:這個影像沒有發售的吧?
井:是衝擊影像!請看VTR!
(屏幕顯示了10年前的演唱會片段。出道曲的INTRO部份,MEMBER們不停在翻後空翻)
剛:跳得太過火了!
健:太過火了。
井:這些東西不是越長越好喇~ 那個後空翻,去年的演唱會也有做到呢!
博:有做呀~
井:從跳舞的數量,以及仔細程度而言,現在是比以前跳的更仔細。我們仍然跳得呀。坂本君,明年也請多多指教了。
坂:好的。
井:坂本君,你好厲害喔!?
坂:我10年前也跳的還不賴吧?
井:轉呀轉呀的。
准:10年前… 即是和現在的我同年紀吧
井:是喔。
坂:(困惑的模樣)是,是呢。
准:呀,是不是不說會好點?
全員:哈哈哈哈
坂:沒有問題呀,又不是要隱藏的年齡。
井:所以相隔了10年的橫濱ARENA,按照STAFF的說法,今天是10月10日,全部都是10呢。
博:就是了。
坂:謝謝大家。
井:如果今天是10周年就更好了。
全員:哈哈哈哈
井:真是很好呀,看過去的VTR,大家也「呼~」的和應我們,很HIGH的模樣。
坂:出道曲果然是特別的呢。
井:這首歌會令人心情興奮。看到過去的VTR你覺得如何呢?森田桑。
剛:是叫做感受到時代的不同嗎?一進入會場就令人懷念當年。
井:明白。有一種會場特有的味道呢。
剛:是橫濱ARENA的味道呢。怎麼說呢… 有一種令人感傷的感覺。
全員:哈哈哈哈
健:那時候真的是常常來呢。
井:是呢。
健:一年做了3~4次演唱會。
井:做了呢~ 那時候好像是只要加上「FOR THE PEOPLE」就好的感覺。
健:哈哈哈哈
井:真是很令人懷念呀。10年後也沒有人秃頭。
(觀眾:爆笑)
准:沒問題嗎?
博:不要望我!沒問題呀!
剛:沒問題嗎?
博:靠的太近了,太近了!不要碰我!
井:是說長野君也很厲害呢。吃那麼多也不會變胖。
博:演唱會也幫了不少忙。
坂:基本上Johnny’s內不會有胖子吧?
井:過了10年沒有人知道喔!
坂:剛才看了10年前的影像,大家不是都變得成熟了嗎?唯獨是KEN完全沒變。真的很厲害。
井:沒有變呢~
健:我也是今天才發現自己沒有改變。
井:除了性格外,連說話的方式也沒有太大轉變呢。
健:是呢。
井:這是好事喔!
(觀眾:爆笑)
井:再過10年也不要變呀。你對於V6而言是重要的存在。
健:這個不知道呀,10年後說不定會秃頭。
井:呀~ 那個也不錯呀!
全員:哈哈哈哈
井:嘛,雖然我們都在努力,但在我們後面還有為我們伴舞的後輩呀。今天曾經為我們伴舞的後輩有來看我們的演唱會,是嵐的二宮君!
(從觀眾席站起來的二宮君)
(觀眾:嘩呀呀~~~~)
二宮:不好意思,在高處說話。
井:你為甚麼會拿著麥克風?
二宮:不是,今天碰巧拿來,又碰巧有機會用。
井:二宮,我們的演唱會如何呀?
二宮:非常歡樂呀。
井:真的?哪裏歡樂呢?
二宮:這個~ 坂本君的SEXY真是比任何人的想像都要來得SEXY。
井:二宮,你果然明白。
二宮:還有,唱完「Happy Happy Birthday」後,坂本君由今天生日的歌迷那邊急跑到另一邊進入「New Day」A段的那部份…
博:看得很仔細呢。
二宮:「Catch」時坂本君Catch不到球…
博:你很留意坂本君呢!
井:會很在意LEADER呢!真令人開心呢。
二宮:謝謝。
井:當年有在橫濱ARENA伴過舞吧?
二宮:有呀。我第一次參與的演出是V6的演唱會。
井:真的?
二宮:真的。有幸可以參與井之原君的SOLO曲。
井:那時候真的承蒙關照了。
二宮:沒有沒有。
井:二宮你們好像也快要出新曲了吧?
二宮:是呀,本來沒有打算說的,11月2日會出新曲。這個又碰巧是櫻井君主演的劇集的主題曲!
井:真巧合呢!
二宮:對。是11月2日。
井:雖然你說沒有打算說,但倒也說得很流暢呀。請你要好好享受下半部的演唱會。
二宮:謝謝!
井:真高興呢。二宮有常常來看我們的演唱會呀。咦,岡田你的年紀是比二宮大的?
准:我年紀比二宮大!
井:有沒有甚麼來往?
准:二宮!
二宮:(慌張地)是?
坂:你的麥克風怎麼了?
二宮:不是,剛才把麥克風放進了袋子內…不好意思。
井:你們有一起去玩嗎?
准:沒有。
二宮:我們有時會見面呀,如年末。在那些時候我有試過被岡田君勒脖子,差點要斷氣了。
(觀眾:爆笑)
井:這個可不行呀。勒起嵐可會變成大事件喔。
准:和櫻井在「木更津貓眼」時有這樣做,所以偶然也會勒二宮的脖子。
井:這是甚麼意思呢?
博:是想要把對方弄翻吧。
井:因為在學習格闘技,所以很想找不同的人練習吧。
二宮:我的關節已經傷痕累累了!
准:我才沒有!
二宮:甚麼,有呀!呀,對不起,說的很沒禮貌。
井:今天有很多傳媒朋友在場,有甚麼想說的可以隨便說呀!
二宮:對呢,我們在11月2日出單曲。是逢星期二晚9時櫻井主演的劇集的主題曲。
井:和剛有甚麼來往呢?
剛:有甚麼呢?
二宮:(慌張地站起來)是!?
坂:你的麥克風呢?
二宮:不好意思!
剛:請你說說我和你之間的回憶!
二宮:和剛君的回憶。嗯,對呢…記得有一次在棒球大會時,有跨團的跳舞環節。
井:有呀有呀!
二宮:那時剛君為我們創作了”Two Eight”舞步。
(觀眾:喔~~~~)
二宮:但是剛說「舞步已經排好,餘下的你們自己努力吧」,完全不教我們。
剛:(大爆笑)
井:很差勁(笑)
剛:我喜歡排舞但不懂得教別人啦(笑)
(觀眾:爆笑)
二宮:結果因為沒有人懂得跳,所以跳了「MUSIC FOR THE PEOPLE」。
井:很慘吧。
二宮:沒有沒有,是美好的回憶。
剛:嗯,是美好的回憶吧。
井:雖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二宮:聽說,剛君有和我們的潤君一起吃過飯…
剛:(指向自己)和這個森田?
井:你們似乎有點不咬弦。
剛:因為我沒有記憶(笑)
井:可能是其中一個在發夢呢。為了確認一下,或者一起去吃個飯吧。
二宮:很想去呢。
井:不過11月會好忙吧。
二宮:是~~~呢,因為11月2日出單曲,在那之後隨時都可以。
井:那麼調整一下在那之後的行程,很想一起吃個飯呢。
剛:謝謝!
井:不好意思了,聊了這麼久。
坂:好厲害能夠想到那麼多回憶。
博:果然了不起!
井:今天有點聊的太多呢(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