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6月之星

公司同事大Law Law小姐最近新居入伙,
而又碰巧她和我都是6月生日,
所以上周六和一眾同事到了她的家搗亂,
順道慶祝6月之星的生日



這一班同事,長久以來都有一個習慣,
就是如果有同事生日的話,
便會聚在一起吃飯為壽星仔/女慶祝生晨,
並稱他為「○月之星」
雖然多數是中午去飲茶,但難得大家能夠把這個「為他人慶生」的習慣持之以恒,
是很難得的吧~



對著蛋糕拜神的「6月之星」

我曾經說過,公司同事和朋友是不同的,
同事歸同事,朋友歸朋友,同事是短暫的,
工作地點轉換了,同事也自然會跟著一起轉換,
就像以前讀書時不熟悉的同學一樣,
除了一些較為要好的同學,其餘的,升班後便不會再聯絡,
那些人在我的人生旅途上從此消失。
當然,刻意把同事和朋友分開其實也是沒啥意思的,
同事最終也可能成為朋友,尤其是離開校園後認識新朋友的機會大大減少。
但能否和同事成為朋友,也要看緣分的吧。



我一直以來都把同事和朋友分開,大概和我討厭工作有關。
不是說討厭現在的工作地點,而是,我討厭工作佔了我人生大部分時間。
和浸大歷史系的這班同事相處是愉快的,
我們偶爾會在工餘時間一起逛街,或一大伙人到某人家搗亂,
有吃有笑,雖然難免會在這些工餘時間談一些和工作有關的事。

留在這個工作地點快要滿8年了,這確是我當初所意料不及的。
這兒的工作基本上是毫無滿足感的,不過不重要,反正我對工作沒有要求。
唯一令我慶幸的是,我認識了一班善良的同事。
我們用了8年建立互相之間的關係,這點是應該加以珍惜的吧。
至於將來,就要看我和大家的緣分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