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中大MA第一年結束

中大MA Semester 2結束了!同時宣告了我的碩士課程Year 1結束!
想起當初報名時的掙扎,到參加新生Orientation時的戰戰兢兢,
這一年很快便過去,就這樣這個課程便過了一半,
我,有好好努力嗎?

真心話是,第二個學期的感覺不是很良好。
當初決心不要只是買個學位回來,要好好唸書,
讀一個和日本研究有關的學位是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一定要盡全力,
現在Year 1結束了,但我卻不能挺起胸膛說:我盡力了!

老實說第一個學期還好,我有比心機每個星期去完成Readings,
但第二個學期,我變懶了,尤其是Mr. Nomura教那科,
上堂時基本上大部分時間是發夢,
Readings也只是讀最基本的(有幾個星期完全沒有讀),
只想快快Hea完這科便算,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另外那科,雖然有好一點,但...... 還是可以再做好一點。

給自己的藉口是,因為題材不是自己喜歡的(如歷史和政治經濟),
以及因為老師教得不好,讀完老師指定的Readings也沒有很大得著,
但都是藉口而已,最大問題還是自己不夠努力。

還有一年,希望再開學時我不要忘記現在後悔的心情,
真的會全力以赴吧。
現在還有一篇4000~5000字的日文Paper要交,先盡力做好這篇文吧。

謝謝一起共同作戰的同學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