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4

日本.再出發

這本書其實已經買了一段時間,
但因為沒時間,一直放了在書架上,
上星期因為不想備課,在網上Click了去我中大MA同學仔的舊Blog看,
突然想起這本書,心血來潮拿了出來讀,
一讀就讀了大半本(這本書有365頁,一天看不完整本啊XD)

不知是巧合還是甚麼,這本書的其中一個作者就是我剛才提到的中大MA同學仔,
311地震當天,她正在東京過她的Working Holiday。

這本書由廿多篇文章組成,作者都是在日本經歷了311地震的香港人,
一邊讀一邊強忍著淚水(笑)

我只是一個不相干的香港人,但看到作者們描寫到日本人的鎮定,
遇到災難也不慌不亂,依然守跌序的情景,
內心萬二分的激動,為了這個民族而感到驕傲,
覺得自己沒有喜歡錯這個國家。

很奇怪吧?明明是一個無關痛仰的香港人,驕傲個屁?
我不知道,但和日本有關的,我的感情總是特別澎湃,
不是裝出來,更不是虛構的,真的... 很激動(笑)
不懂解釋。

一直讀,也很羡慕大家能夠在日本生活,
有停留了幾個月的,也有已經在那邊定居的,
真好啊~ 我也可以有這樣的機會嗎?

311至今已經兩年,災區復興工作仍然進行中。
祝福我最愛的日本,加油。
夢想,可以再出發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