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最近兼職特別多

最近兼職之多,實在是近年少見!
可以賺外快固然高興,但現在還要兼顧MA,老實說有點累。
不過還是想要賺多點錢啊!所以基本上現在是來者不拒。

先是10月初的時候,
日藉同事拜託了我幫他明年升中的兒子看看他Portfolio的英文,
基本上她已經大致寫好,我只是幫她修改了一下英文,
還有執一下Format之類,非常簡單,簡單得不好意思收她人工,
但她給了我一千大圓,感謝。

然後是10月20日至21日,
經Temp Staff找到了一份Freelance的傳譯工作,
同樣是幫JETRO(和兩年前的美食博覽同一個單位),
在會展舉行的Mega Show做商談會的傳譯。




















商談會的傳譯,理論上是很嚴肅的工作,
因為這牽涉到是否能促成一宗交易,
還有涉及金錢問題,譯錯了後果可以好嚴重。

但這次十分幸運,我負責的日資公司因為在台灣也有代理,
社長把台灣代理也帶來,因為她對產品比我熟十萬倍,
所以我基本上根本不用做...
工作了兩天,我想我大概只負責了十份一的翻譯,
其餘全部時間也是台灣代理在講...
然後似乎日藉社長不喜歡坐在會議室內,
完成了當日指定的工作後,他便會帶我們去逛展覽,
還有去吃下午茶,HEA到夠鐘便返回會議室收拾東西離開 ( ̄ー ̄;
所以,很輕鬆的完成了兩天的兼職。

接下來這個月,先是今個星期日去做英檢的補助員,
然後下星期日去做日本語文能力試的監考員...

四份兼職,為我帶來了一個可觀的收入,YEAH!! ( v ̄▽ ̄) イエーイ♪

2 則留言:

  1. 好一句"日藉社長不喜歡坐在會議室內", 讓我想起周生呢!(HAHAHA......)
    沒錯, 我都努力賺錢, 但同時也努力花錢, 嗚呼!滿腦子常常盤算何時可以退休. (真的不爭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英都比心機啊!! 遲d等sem break約出嚟食TE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