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真正的日本



這個就是我在上一篇旅行記中提到的,在「九重登山口」巴士站遇到的兩位婆婆所送的小禮物。
裏面其實是一個衣夾,婆婆用布把它包好,再在上面加了一個小免子~ 好可愛♥



另外一個是紙巾布套,這個比較「地味」喇(喂XD)


其實這次是我第一次在旅途中,收到不認識的當地人所送的禮物,
而且還是手作り的,老實說我很高興 (^^)

我想這次的九州之旅,應該是我過往的日本旅程中,
和當地人溝通得最多的一次吧。
東京和大阪等大城市,交通資訊發達,在香港帶去的旅遊書也寫的很詳盡,
基本上不會迷路,所以首先不用問路。

其次大城市的人,大家都好像匆匆忙忙的(或者是冷漠?),
根本不會/很少停下來和外國遊客閒談。


每次去日本,常常比朋友吐嘈:又去東京呀?
去東京當然主要目的是去朝聖喇,但我一直以為自己喜歡繁華的大城市多於寧靜的鄉郊,
但去完九州,我想我錯了。

其實又沒有必要去比較或定斷大城市好抑或鄉郊好,
只是有些東西,在大城市很難找到而矣吧。

我喜歡東京,喜歡它那五光十色的生活,琳琅滿目的商品,新奇刺激的玩意,
而且老實說冷漠的都市人也比較配合我的性格(汗)

是因為年紀大了的關係嗎?鄉郊地方的恬靜和當地人的熱情,
原來也相當不錯。

這次的九州之旅,的確改變了我的思想,更令我認識到日本的另一面---甚至乎是真正的日本吧!


[九州旅行記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