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PolyU的課程終於結束了

昨天返回了Poly考最後一科的考試,這個課程終於徹底地完結了!
05年入學,到現在畢業,3個學年過去了,
說它轉瞬即逝又不是,說它十分漫長又說不上,
如果問我這個課程讀得快樂嗎?有得著嗎?
恐怕我也答不出來,畢竟已經不年輕了,又不是全職學生,
說真的,我讀這個課程的目的不是「求學」,而是求學「位」而已。
很現實,因為我們活在一個現實的世界中。

當然,仍然在學的時候,我是有努力讀書的,
有誰不希望自己有個好成績?
但是同時我又告訴自己,這個自負盈虧的課程,
除非你真是差的無可救藥,
否則老師無論如何也會給你合格,
因為你不合格的話,老師/學系會比你更麻煩,
這種討厭的成年人的思維模式,
出來工作以後的人誰都會學習得到。

現在課程完結了,能否拿個一級榮譽似乎已經不再重要,
反正一切已成定局,改不了,執著也沒用。
現在最叫我感到安慰的是,
我努力過了,不論成績如何,我問心無愧。

好了,現在課程完結了,接下來我要做甚麼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