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活在今天

習慣了每次旅行都買一本當地的旅遊書。
諸如上次和達達去鄰近的澳門,也都買了一本
一方面可以方便自己計劃行程,另一方面也可以當作是一個紀念

東京,雖然已經去過4次,但這片不斷在轉變的土地,
每年都會有新的商店和景點增加,所以一本最update的旅遊書是少不了的喇



書局內的東京旅遊書真的有很多,每次選購時都要花上不少時間
(不過當然花的這些時間是快樂的)
選擇時除了是看看資料夠不夠豐富外,最主要還是要看看有沒有詳盡的地圖及乘車路線圖

這次購買的《07-08東京食玩買終極天書》,裏面介紹了很多不同地區,
厚厚的400頁,資料很豐富的喔
書的背頁還印有「群星推介」,當中應采兒所寫的,可能道出很多人的心聲?

 好像電器是made in Japan的都比較不會壞,
 好像糖果是made in Japan的都比較好吃,
 好像衣服是made in Japan的都賣的比較貴,
 好像日劇都比”其他”劇好看,
 好像日本男生都比較帥,
 我喜歡日本人夠團結,
 我喜歡日本人有禮貌,
 我不是崇日...
 因為我深記著我讀過的歷史...(嘻)
 但它是一個去過都會愛上它的國家,
 你去過,你一定知道!
 你沒去過,看了就知道!

唔...我當然都讀過歷史。
一些關於當年日軍的惡行(諸如南京大屠殺)的圖片及影片在讀書的時候也都看不過不少,
但是,說真的,並沒有甚麼感覺
我只會說,日軍真的很殘暴,但是對於那些受害的人,我並沒有太大的同情(可能因為我不認識他們?),
更別說因此而厭惡日本了。
我不打算忘記歷史,但是我對歷史沒有絲毫的感覺也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常常覺得已成過去的歷史和今天的我似乎沒有太大的關係,
正如我從來不認同「父債子還」這些道理一樣,上一代所做的,為何要下一代承擔?
身為下一代的既然無權阻止上一代所做的,但為何又要承擔上一代的責任?
我當然明白沒有過去便沒有今天,但是我是活在「今天」的,不是「過去」呀~

哈哈,說到這裏,恐怕又要給人說我是「漢奸」了
算了吧,反正在我工作的歷史系裏,系主任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日本瘋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