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無謂的執著?

越來越糊塗了。
連最基本的「對」與「錯」,也似乎分辨不到了。

最近和家人因為「轉售iPhone」這個問題而出現了明顯的價值觀不同。
在官方網站以正價購入iPhone,然後在市場以高於正價的價格出售。
不是二手出售,而是一開始就以轉售為目的而購入貨品。

我堅持這是不正當的行為,但我的家人,包括達達,都不認同我。

在現今社會,我不否認這是常見的行為,
以賺取差價而購入並轉售,
演唱會票、名牌手袋、住宅,舉目皆是。

大家都在這樣做。自由市場有供有求你情我願有甚麼問題。
但是否代表就可以這樣「正當化」這件事呢?

比方說。我和達達現在所擁有的物業,10年後升值了,
然後我們把它賣了,從而賺取了差價,「結論」上這個行為和轉售iPhone賺取差價一樣。
但重點是「動機」啊。
我們最初購買這個單位並不是以轉售圖利為目標,
但轉售iPhone的人,根本就是一開始就以圖利為目的。
後者動機不良,所以就是不正當的行為。

在我來說,這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道理,
但似乎我這個思想已經過時,我身邊的人都不認同我。

我的腦袋大概硬掉了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